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一央企在浙工地涉污染饮用水源被罚近40万元,警方介入调查

日期:2019-12-1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水污染 水源污染 废水污染罚款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长潭水库是当地300多万人的饮用水源,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地承建的某项目工地涉擅自将工地污水直排水库。12月9日,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获悉,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被罚款395259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8月15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接到村民反映,称“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工地污水直排水库,污染水源地”。
  黄岩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项目位于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不允许设置排污口。但当时工人们正在清理污水预处理池的底部淤泥,废水设施管理人员张某擅自用橡皮管将池内的污水和淤泥抽出直接排放至雨水沟,黄色污水通过雨水沟排入附近入库溪流。
  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对雨水沟、污水预处理池以及入溪雨水沟排放口进行采样送检,并对该公司利用私设暗管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立案调查。经检测,采样SS浓度(废水悬浮物浓度)均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排放标准,其中入溪雨水沟排放口超标164倍。
  11月14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对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95259元的行政处罚。11月25日,黄岩区生态环境分局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将该案移送当地公安机关。
  “因本案涉及饮用水水源地的污染,局里在处罚的同时还启动了生态损害赔偿机制。目前已与涉案公司初步磋商,涉案公司已明确赔偿的意愿,相关专家正在评估相关费用后,将作出进一步处理。”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尤再强告诉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从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获悉,目前该案处于调查取证阶段,待调查完毕后作出进一步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