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冷空气要来了!北方污染物正在南下!

日期:2019-12-12    来源:西湖之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冷空气 空气污染 杭州空气污染

   晴暖的天气节奏继续!这两天气温的嚣张,可能你已经感觉到了。
  昨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升到了19.5℃,绝对是温暖如春。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有17℃,而且更暖的还在后面!但马上有个扎心的消息……
  北方污染物正逐渐南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有一次弱冷空气到访,但是降温幅度不大,也没有降水,因此不会破坏整体的“暖”格局。
  弱冷空气会给沿海带来大风,同时北方的污染物随冷空气南下,因此今明两天的空气质量,会明显变差。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今早发布消息,今天中午起,弱冷空气扩散南下,我省部分地区受上游传输影响,霾有所加重。

  杭州临近的上海正在经历一波空气污染的袭击。截至今天12时,上海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上海实时AQI指数213,属于重度污染!
  事实上昨天19时起,上海就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今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也预报了北方污染物逐步南下的消息。受偏北风的带动,目前位于江苏一带的污染物逐渐南下。
  最近杭州连晴,天气平静、稳定的时候,大气扩散能力会减弱,污染物容易聚集,空气质量就会变差。
  不过也不必太惊慌,因为到杭州的时候已经有所减弱了。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监测,今天杭州市区AQI指数101到121,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属轻度污染。
  一般防护人群在重度雾霾天气时,也应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如必须外出,须佩戴具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外出回家要及时清洗面部、鼻腔及裸露的皮肤。
  雾霾天,无可避免要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在雾霾天气要多饮水、多吃点青菜水果、可以适当多吃点清淡排毒的食物,比如:豆腐、木耳、银耳、莲子、芹菜、猪血、莴笋、雪梨等,另外有时间可以多熬一些汤喝,排骨莲藕汤、白菜豆腐汤、冰糖雪梨汤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今年秋冬季大气治理
  难度远大于去年
  “其实,这种情况近期已经发生过几次,只是没有即将到来的这次严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因为气象条件较差,导致秋冬季大气治理难度远大于去年。
  据了解,2018年底,北方静稳天气较多,风向也多为西南,浙江受外来污染物输入性污染的频次下降不少,而今年,情况刚好相反。“今年10月,浙江的PM2.5平均浓度高于去年,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也出现了同比下降。”该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2019年10月,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92.1%,而2018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29和93%。不过对比1至10月份的数据,浙江的PM2.5平均浓度仍保持下降趋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