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空气污染指标持续走高,山西专项督察组连夜突查

日期:2019-12-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督察 空气污染监察

   12月13日晚20时,因运城市外滩首府、禹都开发区两个空气质量国控站点AQI指数持续走高,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专项督察组组长刘大山、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带领督察组对两个站点周边重点区域就清洁供暖、散煤清零、机动车限行和重型柴油货车管控进行夜查。
  刘大山、董旭光带队,首先来到了庙村,现场查看散煤收集置换工作,刘大山指出,劣质散煤收集置换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控,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对区域内销售、储存煤炭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行为。随后督察组来到村民家里了解清洁供暖情况,刘大山要求,要把散煤收集和清洁取暖工作相结合,既要保障老百姓温暖过冬又要保障空气质量,积极向群众宣传劣质煤对环境的危害,要从源头上控制劣质煤流入。
  督察组随即检查了运城市红旗东街机动车和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检查站点对机动车限行和重型柴油货车管控进行督察,刘大山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联合执法,在城市主要路段充分利用公安检查站、超限检测站实施联合驻站执法,对排放超标的柴油货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罚,不允许一辆排放超标车辆进入。要坚持堵疏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车辆绕行市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