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 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或将延续

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施芸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新能源公交车 节能减排补助资金

   近日,财政部发布《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对地方分配结果》(以下简称《分配结果》)。业内人士表示,结合此前发布的《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次文件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到2020年到期的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或将延续。
  新能源汽车补贴指购置补贴,由相关部门直接发放给整车企业,而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单位可以享受补贴后的优惠价格。按照计划,这一方面的补贴到2020年底就将正式退出。但实际上,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单位还能享受一定的运营补贴。
  2015年,多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在《分配结果》中,运营补贴在此次下发的补助中占比达到一半,有超过76%的地区运营补贴超过了购置补贴。
  虽然公交车的体量不如乘用车,但推行新能源汽车具有更重要的意义。与乘用车购置税地方补贴彻底取消不同的是,地方政府仍可继续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支持。在补贴下降60%的背景下,中大型公交车基本无法如乘用车般通过配置的调整来优化到手补贴额。地补的存续可以有效缓解车企下半年压力。
  此外,包括中央财政已经安排的2019年及以前年度燃油补贴结余资金,地方可收回统筹用于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管理部门还将共同研究完善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2020年起,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运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