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电动车大卖,为何碳排放量依然在持续增加?专家:都是SUV惹的祸

日期:2019-12-17    来源:学车头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SUV他那譬方 汽车碳排放

   各国都在积极推动更严苛的排放法规,希望进一步降低车辆的碳排放,但英国能源研究中心(UKERC)指出,过去3年来,新车的总体废气排放仍持续增长,其中一大原因就是SUV车款热销,呼吁政府订立更多规范措施。
  碳排放仍持续增长,英国能源研究中心指出,是SUV持续热销惹得祸。
  根据《UKERC》的报告,过去4年英国SUV的销量达到180万辆,而且SUV在2018年新车销售的占比已经高达21.2%,但SUV由于更大更重,碳排放比起一般中型汽车还要高出约25%,更是中型电动车的四倍之多。
  《UKERC》指出,架设这些SUV中大多数都行驶至少10年,估计额外产生的碳排放量会达到约820万吨。而电动车虽然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放,但销售增长速度不够快,与SUV之间的对比更是悬殊,平均每售出37辆SUV才会售出1辆电动车。
  而且研究中的电动车是包含Hybrid与PHEV插电混合动力等车款,并非像纯电动车一样完全靠电池驱动,因此销售表现虽然逐年增长,但碳排放量并未有显著下降,《UKERC》表示,纯电动车在过去4年仅累积47,000辆的销售,与SUV的180万辆差距太大。
  英国能源研究中心希望消费者转而购买电动车,并指出如今已有多款电动SUV问世。
  作为《UKERC》总监的Jillian Anable认为,消费者对于非必要的大尺码与高耗能车款的需求逐年攀升,就像是在讽刺各国政府降低排放的政策,呼吁政府应该立即淘汰碳排放过高车款,或是协助消费者转移目光到电动车上,毕竟电动车已经推出多款SUV车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