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加时”两天仍未达成共识 联合国气候大会太难了!

日期:2019-12-18    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国气候大会 气候谈判 减碳计划

   被称之为“史上最长”的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于本月2日召开,原定于13日闭幕。截止到13日,各方尽管已经就一些重要的问题达成一致,比如能力建设、性别计划和技术,但在一些更重大、更具争议性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全面的协议仍未出台。
  15日,历经两天两夜的额外协商,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COP25)的与会代表,终于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通过协议。依据内容,在2020年苏格兰格拉斯哥峰会登场前,须有新的改良版减碳计划出炉。
  据报道,所有与会国家都须处理科学家就避免气候危机所提建言以及现状之间的鸿沟。依照目前趋势,全球可能在2030年代即跨越门坎,落入气候变迁导致的危险处境。
  欧盟与小型岛屿国家虽支持设定更具企图心的目标,但遭美国、巴西、印度等多个国家反对。不过,各方最终仍通过折衷协议,但包括碳交易市场等棘手议题,留待2020年格拉斯哥峰会再行决定。报道称,许多与会者都不满整体协议方案,认为它并未反映科学凸显的急迫性。尽管如此,马德里气候大会的最终决议对提升气候行动力度的呼声仍有所回应:各国需要在2020年付出更多努力,加强各自气候行动。
  气候变化议题日益成为全球青年和环保人士的关注点,触发去年全球范围多场大规模抗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