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可恶!河北抚宁一养猪户废水偷排农田,环保开出“巨额”罚单!

日期:2019-12-18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8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罚单 养猪废水 农畜废水

   12月17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就2019年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通报了查处的秦皇岛方圆玻璃有限公司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控制粉尘排放案等6起环境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据了解,2019年,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紧密围绕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大气、水、土壤、危废以及自然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惩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企业主动治污、主动减排、自觉守法的环境保护意识。
  按照相关要求,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对1879家污染源开展了“双随机”执法检查,在市“双随机”办公室组织下开展了2次跨部门联合抽查。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开展矛盾化解。截至目前,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案件2140件。案件处理率100%。
  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陆续开展了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第五轮大气专项执法检查、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碧水2019专项执法检查、VOCs专项执法检查、蓝天保卫月执法检查、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执法等18项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企业11240家次,发现各类问题1097个。目前已完成整改906个,其他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各县区开展 “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2019年全市新发现“散乱污”企业27家,全部按照整治要求分类整治到位。为防止反弹,8月份以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2017、2018年整治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回头看”,共检查“散乱污”企业399家,未发现“散乱污”企业出现反弹的情况。
  今年全市共立案调查环境违法案件432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48件,同比增长50.64%。通过案件的查处,对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