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安赛乐米塔尔计划2030年减碳排放30%

日期:2019-12-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 欧盟绿色协议 碳减排

   12月13日,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宣布一项计划,到2030年将公司位于欧洲的平钢业务的污染物排放量减少约30%,这是继上周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通过《欧盟绿色协议》之后的又一热点。
  新任欧共体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近日表示,欧盟绿色协议在欧洲具有里程碑意义。该议案旨在到2050年实现欧盟零排放经济,并在当地实行更严格的碳排放控制措施。
  安赛乐米塔尔欧洲平板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格尔特·范·波勒沃德(Geert Van Poelvoorde)表示,这一欧共体框架使欧洲钢铁制造商在向2050年碳中和炼钢的过渡中得以保持竞争力。
  安塞乐米塔尔表示,公司2030年目标旨在实现三大突破。第一将使用清洁能源实现氢能源炼钢;第二实现碳循环炼钢,使用生物质能等可再生碳能源替代传统炼钢过程中的化石燃料;第三实现化石燃料的碳捕获和封存,并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反复利用。
  波勒沃德表示,由于不同业务的起点不同,所以整个公司计划采用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包括在特根钢厂投资1.2亿欧元,2020年前捕获高炉中的废气并将其转化为生物乙醇;在敦刻尔克(Dunkirk)钢厂进行IGAR试点项目测试,旨在从高炉中捕获废气二氧化碳并转化为合成气,以在生产过程中重新使用等。
  欧洲钢铁协会数据显示,“绿色”钢铁生产成本或将比经高度优化的现有工艺高出35%-100%。鉴于此,许多钢铁制造商都呼吁欧共体帮助这些钢企保持竞争力。
  “我们致力于按照《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实现钢铁行业脱碳。过去几年来,我们已经测试了一系列技术,现在是扩大规模并将这些技术付诸实践的时候。在欧盟和成员国的支持下确保我们能够完全脱碳。”范波勒沃德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