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调整生物质开发策略,持续聚焦危废

日期:2019-12-20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大绿色环保 危废处理市场 危废处理企业

  评论
  生物质发电项目策略性开发降速,下调2020年收入增速。出于对业务均衡发展以及政策风险的综合考量,光大绿色较往年显著放慢生物质纯发电项目获取速度,2019年至今仅新签丰县垃圾发电一体化项目和叶集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二期(去年同期15个)。截至目前,公司在建和筹建项目各12/4个,投资额37.6亿元和10.0亿元,按公司当前计划都将在2020年实现投产(去年同期在建、筹建投资额47.4亿元和42.5亿元)。基于当前较为谨慎的扩张速度,我们下调生物质板块2019/20年建设收入8%/22%至36.9亿元/28亿元。
  此番调整虽放慢收入增速,但有助于盈利质量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新签项目将着重于毛利率高、现金流较好的生物质供热环节和回报更高的一体化项目。
  危废业务赛道优,项目布局好,成明后两年主要的盈利增长点。
  2018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投资逐步向危废板块倾斜,今年至今已获取新项目15个,使得当前筹建阶段的项目总数达到26个,共计处置规模146.3万吨,是当前在运、在建规模的4倍。此外,我们认为光大绿色的危废项目主要位于江苏、山东、浙江、安徽等省份,有望受益当地产废量大、处置价格有提升空间等优势,项目量、毛利、项目回款速度均有保障。
  估值建议
  考虑生物质板块策略性降速对于建设收入的影响,我们下调光大绿色环保2019年盈利预测3%至16.1亿元,下调2020年盈利预测10%至19.9亿元。并基于市场今年3季度以来对补贴类项目潜在财政安排调整的担忧,我们调低估值中枢及目标价35%至6.3港币,对应2019年8.1倍市盈率、2020年6.5倍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44%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公司当前股价交易于2019年5.6倍市盈率、2020年4.5倍市盈率。
  风险
  补贴政策调整幅度超预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