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处理行业:垃圾分类大力推广 餐厨垃圾处理进入景气

日期:2019-12-23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庞文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行业 垃圾分类行业 餐厨垃圾处理

   餐厨垃圾资源属性较强,投资和运营市场空间广阔。我国餐厨垃圾日产量超过50万吨,规模巨大。预计2020年餐厨垃圾新增投资空间达222亿元,2021-2025年新增投资空间911亿元;运营方面主要以政府补贴为主,预计2020年运营空间达125亿元,2025年达258亿元。
  垃圾分类助推行业发展,部分项目已展现较强盈利:产能利用率低一直是制约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2019年以来,垃圾分类政策持续超预期,将促使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回归正归渠道。以上海为例,2019年8月上海湿垃圾分离总量达到9200吨/日,分别为2018年、2017年的1.45倍、2.58倍。另外,部分项目如伟明环保餐厨处理业务毛利率从2016年的27.35%上升至2018年的36.49%,已实现较强盈利,将驱动行业加速发展。
  主要固废企业积极布局,向固废全产业链龙头迈进:当前餐厨垃圾处理行业整体竞争格局比较分散,布局力度较大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传统焚烧企业和垃圾处理设备企业。从已投运产能来看,工程设备企业较为领先,北京嘉博文已投运产能2210吨/日;垃圾焚烧企业总产能则普遍偏高,中国光大国际以3025吨/日处于领先位置,主要与企业优先发展垃圾焚烧有关。我们预计在分类的大力推广下,焚烧企业将加速餐厨项目布局,积极向全产业链发展。
  投资建议:综合来看,工程设备商与固废运营企业分别具备设备优势与运营经验优势,在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初期都具有较大投资价值,主要标的有:1、工程设备厂商:维尔利;2、垃圾焚烧:瀚蓝环境。
  风险提示:垃圾分类政策推广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持续收紧;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