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江苏扬州宝应新增50多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即将建成投运

日期:2019-12-23    来源:宝应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站 农村污水 污水处理项目

   今天,一起来关注宝应县住建部门正在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村级污水处理站的建设。2019年,该县投入2100万元,再建50多座村居级污水处理设施,以下以广洋湖和鲁垛镇的工程现场为例。
  兰亭村位于广洋湖镇东侧,跟大多数里下河农村地区一样,兰亭村村落里环绕着大大小小的十多条河道。一直以来,居民家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排家前屋后的河道,生态环境自然受到一定影响。冷天还好一点,特别是六七月份时候,这个河道水比较臭,老百姓的生活污水整个是从这个里面排下来。从今年起,兰亭村河道常年被生活污水污染的情况将得到一定改善。本月中旬,兰亭村污水处理站基本建成,配套的千余米收集管网也铺设完成。
  一般来说,居民生活污水包括厨房餐厨废水,卫生间下水以及含有一定化学成分的洗衣液水。本次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采用培养菌落的生物处理方式处理生活污水,环保达标后排放。
  在广洋湖镇葛庄村,新建的污水处理站不仅仅接入20多户村民的下水,同时还接入两座公厕污水。往年居民反映的河水经常性发黑发臭的情况,很快将得到改善。
  今年,由县住建局组织招标、实施,在广洋湖镇兰亭,葛庄,郝湾,桥头,共建起四座村居级污水处理站。葛庄,兰亭两个村的污水项目为明年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通过村庄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不但提升了村庄环境的面貌,而且给村民污水直排,给河道也得到了具体改观。
  邻镇鲁垛的五顷村和陶林村,今年也刚刚新建了两座村级污水处理站。截止目前,工程基本完成。待上级部门验收后,污水处理设施很快将通电运行。至目前为止,鲁垛镇12个村加一个居委会,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全部覆盖。
  记者从宝应县住建局村建科了解到,2019年全县计划再投入2100万元,在13个镇区的48个村,共新建50多座村居级污水处理站。截止12月中旬,配套收集管网及处理站主体工程均接近尾声,污水处理站将在元旦前后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