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动车排气检测率达93%以上

日期:2019-12-2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贾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防治 尾气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尾气排放整治,切实做好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检测管理中心、或者联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对尾气超标排放车辆进行严厉打击。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测车辆444009辆,机动车排气检测率达93%以上。微信截图_20191224101038
  对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出罚单
  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出“第一张罚单”
  3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在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场检查中发现地铁1号线一施工现场内的一台挖掘机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作业时冒黑烟,虽然责令工地进行了多次整改,但仍存在使用不合格施工机械的情况。为此,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要求该机械立即停工,交由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施工单位处以5000元罚款,要求施工机械撤场。这是我市对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检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1月29日,他们出动检查人员239人次,对市四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616辆,处罚9辆;低排放区发现不符合使用规定(未达到国三标准)的101辆。
  检查柴油车尾气污染排放
  9月2日至12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检测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滨河北路与云中路交会处、化肥厂环境监测子站周边道路、展东路、呼伦贝尔北路、北垣街等集中开展了柴油车路检路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大型柴油货车531辆,检测324辆次,现场处罚8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劝返182辆。
  “我们中心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已形成长效机制,开展昼夜相结合的柴油车路检路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60人次,共检查柴油车27686辆,检测16775辆次,处罚587辆。利用遥感监测车辆38068辆,疑似超标3292辆,年内疑似超标两次以上车辆522辆;固定遥感监测510118辆,疑似超标35322辆,年内疑似超标两次以上车辆2936辆。疑似超标车辆已移交交管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检测管理中心负责人程大志说。
  机动车排气检测率达93%以上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黄素军说:“为了完成全市的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一项。今年我们加大了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率达到93%以上。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尾气超标排放行为,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进行了严查严处。进一步监督车主及运输企业自觉遵守柴油车排放标准,为打赢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