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西太原10月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结果出炉

日期:2019-12-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改善奖惩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治理

   12月23日,记者从市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0月份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结果出炉。其中,阳曲县获奖励100万元,晋源区获奖励80万元。
  依照有关考核方案,太原市逐月对综合得分的前两名进行奖补,对综合得分后三名进行扣罚。从奖惩情况看,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 PM 10平均浓度这两项指标上,改善幅度高的县(市、区)更容易拿到高分而获得奖励,这体现出太原市鼓励各县(市、区)加大环境投入,加速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时,PM10平均浓度的绝对值和改善率分值较高,体现出考核的目标导向——鼓励各县(市、区)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加速补上扬尘污染浓度较高这一环境短板。今年10月,阳曲县 PM 10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44.2%,综合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23.3%,改善幅度在十个县(市、区)中均排名第一。据了解,环境空气质量扣罚资金100%用于对各县(市、区)空气质量奖励。奖励资金可统筹用于行政区域内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方面的项目,也可用于奖励工作突出、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具体使用办法由各县 (市、 区)自行制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