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桐庐今年改造728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日期:2019-12-25    来源:桐庐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设施 生活污水处理

   “喏,这个就是我们村刚刚建好的污水处理设备,是不是我不说的话根本看不出来?”站在桐君街道梅蓉村孙家自然村村口,梅蓉村党总支书记吴方云指着两只立在鹅卵石与草坪中间的集装箱说。箱体上画着黑墙白瓦、梅花盛开的景象,远看就像一幅画卷,走近细闻也没有任何异味。
  “这里面是一整套来自以色列的净水系统。以前村里的污水处理系统承载不了污水排放量,污水到处乱流,到了夏天味道更加刺鼻,也催生了蚊蝇,卫生环境特别差。”吴方云感慨不已,“农村污水处理设备更换后,从根本上解决了村里污水直排、散排、乱排问题。接下来还会接入周边多个自然村的污水,最多可让350户村民受益,污水直接变成清水,还可用来灌溉农田,真正实现了循环再利用。”
  眼下,这样“暧暧远人村、绿水人家绕”的生态案例,已经成为我县农村污水处理的缩影。我县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三年(2018-2020年)行动为契机,坚持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开相结合,加强源头把关,做到全程监管,确保改造质量,在“净化污水”的同时,实现“水清、无味、点绿、景美”。其中,2019年计划提升改造700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728处,覆盖行政村126个。
  在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中,我县坚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将地方元素融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确保不仅出水水质能长效稳定达标,污水处理设施还能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江南镇环溪村,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墙绘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内设水循环系统,处理后的污水作为景观用水,形成生态公园。以前让村民避之不及的污水处理点,如今成了可供游人欣赏的景点和村民游乐的公共空间。
  “三分建,七分管”。为此,我县建立了农村环境工程智能化展示平台,运用“互联网+”创新管理手段。运维人员可现场扫描二维码,将处理设备终端的运行情况、运行参数以及异常故障等数据反馈到管理平台,管理平台将分析计算结果、工作任务等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传达到线下管理人员。通过打通线上平台监督管理、线下运维工作的通道,使运维管理更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