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好消息!内蒙古博州投入2.98亿元建设污水储备中水库啦~

日期:2019-12-25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储备水库 中水库

   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效益的创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对生态文明建设造成了严重的阻碍。与此同时,作为人们生存的重要保障资源—水资源,水资源短缺问题更加突出。现阶段,水资源污染问题已不是我国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研究课题。
  中水库是污水储备再利用设施,中央环保督查开展以来,博州十分重视城乡污水处理及污水储备再利用工作,全州各县市实现了污水达标排放,同时建有中水库5座,利用中水库储水,实现冬储夏灌再利用。
  在博乐市城南,万亩生态林西南,一座规模300万方的中水库已经建成,这是博乐市今年建成的第二座中水库,到目前为止,博乐市两个中水库的储备量达到500万方,承担着博乐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东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储存,为夏季万亩生态林和北城的绿化灌溉将储备大量的生态用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克斯加甫说:“博乐市投入了1.5个亿建两座中水库,其中一座正在调试,接通以后可以投入使用,阿拉山口有一座80万库容的中水库,目前我们全州县市都建成了中水库,精河县、温泉县也已经投入使用。”
  在精河县以东约4公里处,是精河县今年建成投入使用的80万库容中水库,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出水,正在缓缓流入到中水库中进行储存,能够满足精河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两个污水处理厂150天的储存量。
  博州精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龙说:“这个中水库是今年6月30号完成的,经过调试以后,10月30号逐步投入使用,中水库主要起到一个冬储夏灌的作用,冬季将水储存在中水库,夏季用于中水库周边的绿化灌溉,实现周边的戈壁滩变绿。”
  博州高度重视水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探索污水处理储备再利用新途径,实施了一批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程。
  截止目前,全州累计投入10.697亿元建成了污水处理设施。全州县市,乡镇(场)共建19座污水处理厂,已经投入使用17座,覆盖人口22.6万人。博州5个工业园区,博乐市边境经济合作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金三角工业园区、五台工业园区、精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均已经建成,并安装在线监测设施。污水处理,可以改善水质的质量,从原来的污染情况通过一次次的过滤和消除,让水的污染程度大幅度下降,让水可以再一次使用,还可以做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功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