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六安市气象局公布2019年度大气污染工作总结

日期:2019-12-27    来源:六安市气象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重污染天气防治

   六安市环境气象监测预警业务依托六安市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制作并发布空气质量、污染物扩散条件预报,向各部门发布雾、霾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开展人工增雨改善空气质量业务,推动建立以雾、霾天气预报预警为基础的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微信截图_20191227105559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局依照《六安市生态环境、气象联合开展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合作协议》继续开展相关业务,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实时信息互动、共享,市气象台每周分析天气形势以及温压湿风风要素数据,制作一周气象条件分析,双方每日共同分析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并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在六安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上联合发布预报。
  针对雾霾天气,气象、生态环境建立应急会商制度,加强雾、霾天气的联防和多部门联动。在遇到复杂天气或重污染过程、季节等特殊情况下,及时发起部门预警会商要求,联合预测未来空气污染趋势,会商设定、调整预警等级的建议,研究判定是否需要启动(或解除)应急响应。我局全年共发布和变更雾霾预警信号69次,并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手机短信、六安市政府云政务平台、电子显示屏、电视天气预报、气象官方微博、气象网站等公众渠道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2019年我市共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4次(1月11-16日、2月22-27日、10月19日-11月7日、11月30日至12月2日)。过程期间我局在多期《气象信息专报》和《一周天气》服务材料中指出“天气形势较为稳定,冷空气较弱且不活跃,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易出现雾或霾”,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同时,根据市政府要求,科学分析人工增雨作业条件,抢抓有利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今年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0次,发射火箭弹近200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