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高能环境—“修复+危废+垃圾处理”多业务

日期:2019-12-30    来源:招商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3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能环境 危废处置 垃圾处理业务

   中科院物理所出身的土壤修复龙头,技术领先是公司的核心战略。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现为国内土壤修复龙头,近年来收购和建设的危废及垃圾处理项目陆续投产,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兼顾工业废水处理、污泥处置等其他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公司现拥有283项专利技术,并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以及“民营科技发展贡献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成立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主编/参编了69项国家/联盟/行业标准,其中国家标准16项,技术创新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所处行业均处于上升阶段,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受益于《土壤修复法》的实施及环保督查趋严并已成为常态化,土壤修复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在土壤修复行业已是龙头,储备技术基本涵盖所有大类的技术路径,具备针对不同污染类型开展定制化修复的技术集成能力,已完成百余项专业修复项目,其中多项成为行业示范工程。危废行业现产能缺口较大且行业壁垒相对较高,且随着督查趋严,上游工厂偷排、漏排行为减少,我们认为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产能“供不应求”状态,公司现有已投运危废产能50万吨/年,正在自建的6个项目共计30万吨/年。
  垃圾焚烧项目进展顺利,通过参股公司拓展环卫、清运及垃圾分类信息化产业,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共11个,已投运5个,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期,6个在建,预计2020年底可全部投运,共计产能8800吨/日。焚烧项目的顺利投运可逐渐提高公司的运营收入,带来稳定现金流。同时,公司早年投资参股的环卫龙头玉禾田IPO已过会,将于创业板上市,垃圾分类及环卫信息化龙头伏泰科技在今年6月国内开展垃圾分类后迎来大机会。两家参股公司与上市公司在业务上达到协同效应,其发展经营顺利也足以证明公司投资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