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省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顺利通水

日期:2020-01-02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潘琳 曾跃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处理厂 污水提标改造

   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时18分,湖南省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顺利通水。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成为15万吨/日一级A标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自2008年和2013年分别建成一期、二期工程,运营以来一直处于安全、平稳、达标排放状态。2018年10月以PPP模式参与三期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建设和运营,建设内容为扩建5万吨/日一级A标污水厂,将原10万吨/日的一级B标提高到一级A标,建成后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为15万吨/日一级A标污水处理厂。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这个项目的合作,投资约1.8亿元,娄底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SPV公司,具体负责该项目的建设。
  该项目是在原预留地扩建和提标,既要保证施工期正常进行污水处理、保证出水水质,还要克服场地狭小、天气条件恶劣、穿插施工干扰等重重困难。为保证如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娄底首创水务有限公司特制定应急处理方案,靠前指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运营商娄底首创水务有限公司与施工单位通力协作,如期完成了通水目标。
  当天,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三期工程通水现场参观。项目公司总经理易水林就三期工程建设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参观过程中,市住建局局长黄大生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切实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造福于娄底人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