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2019年英国零碳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日期:2020-0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可再生能源 英国零碳发电 碳减排

   据1月1日伦敦报道,英国国家电网周三说,作为煤电的发源地,英国从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零碳能源生产的电力2019年首次超过了化石燃料的发电量。
  在19世纪80年代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座燃煤发电厂,煤炭成为英国的主要电力来源和下个世纪的主要经济驱动力。但去年,英国成为第一个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七国集团国家,并将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主持联合国的国际气候会谈。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佩蒂格鲁夫(John Pettigrew)根据公司的最新数据表示,进入新的十年,这确实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核能和进口电量约占英国电力的48.5%,而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贡献率约为43%。其余的来自生物量。
  零碳发电的增加标志着一个巨大的变化,与近二十年前相比,当时化石燃料提供了大约四分之三的国家电力。
  这种转变主要归功于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快速增长,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量在2019年占英国电力的四分之一以上,而1990年仅为2.3%。
  随着建造更多的大型海上风电场,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长。
  国家电网数据显示,英国8%的电力来自通过与法国、比利时、荷兰和爱尔兰的互连线从欧洲进口。这些进口中约有66%来自零碳发电。
  根据今年前五个月的数据,该数据证实了国家电网在2019年中期发布的对低碳电力增长的预期。
  事实证明,英国多风的海岸是大型风能项目的理想之地,英格兰的西北海岸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Orsted的Walney Extension。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