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2019年山东东营市获得中央及省级污染防治资金6.1167亿元

日期:2020-01-02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2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资金 污染防治攻坚战 山东污染防治

  近日,省财政厅下发了《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下达东营市2020年中央补助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指标1.6025亿元。
  1.6025亿元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指标中,大气污染防治资金7132万元,主要用于国家、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规划和方案确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业炉窑整治、无组织排放整治、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钢铁企业全过程超低排放改造示范工程、机动车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等重点任务;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资金3032万元,主要用于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等工作;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资金5000万元,主要用于黄河三角洲保护、黄河流域水生态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和保护、水污染治理等工作;以及土壤污染防治资金861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国家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示范试点、建立建设用地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修复名录制度和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目录制度等。
  今年以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污染防治资金。
  截至目前,东营市共争取到各类环保资金6.1167亿元,专项用于渤海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以及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等项目支持。
  据了解,2019年,东营市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生态优先,以“转方式、调结构、控新增”为主线,全市各级严格执行国家、省出台的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认真贯彻减排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技术进步,严格目标责任管理,强化重点企业监管,狠抓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下达“十三五”约束性目标任务为:到2020年,化学需氧量累计削减12.7%,排放量控制在55602吨;氨氮累计削减16.5%,排放量控制在3199吨;二氧化硫累计削减28.6%,排放量控制在35494吨;氮氧化物累计削减26.5%,排放量控制在28954吨以内。截至2018年,东营市化学需氧量排放量58005吨,累计削减8.67%,完成“十三五”任务进度的68.11%;氨氮排放量3373吨,累计削减11.95 %,完成“十三五”任务进度的72.38%;二氧化硫排放量39414吨,累计削减20.71%,完成“十三五”任务进度的72.43%;氮氧化物排放量32528吨,累计削减17.43%,完成“十三五”任务进度的65.76%。根据初步核算情况,2019年预计四项主要污染物削减比例分别为:化学需氧量累计削减10.93%、氨氮削减14.10%、二氧化硫削减27.48%、氮氧化物削减22.62%,分别控制在56570、3291、36051、30482吨以内,预计将完成“十三五”减排目标的85.9%、85.5%、96.1%、85.4%,全部超时间进度,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减排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