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四川遂宁蓝获认可 遂宁市正式进入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行列

日期:2020-01-07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田丽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遂宁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达标城市

   1月2日,记者从遂宁市2020年第一次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上获悉,2019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1天,同比2018年增加15天,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4位;空气质量六项评价指标,正式进入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行列。
 
微信截图_20200107101535
  据悉,2019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1天(优154天,良187天),同比2018年增加15天。优良率天数率为93.4%,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PM10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7%。从成都平原地区来看,优良天数率、PM2.5、PM10分别排名第1、第2、第2位。从全省来看,分别排名第7、第6、第5位。从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来看,排名第14位。
  更加可喜的是,空气质量六项评价指标(PM2.5、PM10、O3、SO2、NO2、CO)年浓度平均值全部达到了国家二级以上标准,正式进入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城市行列,比省政府下达遂宁市奋斗目标还提前了整整一年!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空气质量也都实现了全面达标,共同形成了遂宁的蓝天白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