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宁夏确定首批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名录

日期:2020-01-07    来源:环京津网  作者:李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

  1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我区首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其中原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地块列入其中。
  原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人是宁夏中盛新科技有限公司,该地块土壤修复已经完成,地下水治理修复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名录》实行动态更新,列入《名录》的地块应依法实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对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且可以完全利用的地块,土地使用权人可以申请移出《名录》。
  据了解,依据《宁夏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按照目标要求,2020年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同时,建立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提升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水平,2020年年底前,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所有市、县(区)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