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江门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启动试运行

日期:2020-01-08    来源:江门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项目

   2019年12月31日,江门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式启动试运行。市政协专职常委马富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卢国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惠镇,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公用水务和三区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负责人、参建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试运行启动仪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员李谷生主持仪式。
  江门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58亿元,设计总处理规模300吨/日的餐厨垃圾,共分二期建设,首期处理规模为150吨/日。2020年1月1日起,项目将逐步对蓬江、江海、新会三区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处置。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致辞
  赖惠镇表示,江门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建成运行,实现了我市餐厨垃圾集中资源化利用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向专业化、规范化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我市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垃圾分类全琏条处理系统建设目标,上中下游整体安排,前中末端一起发力,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江海区、新会区环卫一体化改革,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高质量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追求美丽生态环境的需要。
  ▲市国资委领导致辞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义栋在致辞中指出,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江门公用水务及各参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环保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项目各项运营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餐厨垃圾收运车整装出发
  ▲餐厨垃圾车到车间进行卸料
  ▲到中控室观看餐厨垃圾收运过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建施工单位代表召开了工程督办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项目收尾和调试运行工作,确保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