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最高法:严厉打击向长江偷排污染物犯罪

日期:2020-01-09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李文杰 李志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9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治理 流域污染治理 流域污染防治

   最高人民法院1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16年以来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要求各级法院统筹刑事、行政、民事三种责任刑事,严厉打击向长江干支流偷排、直排污染物犯罪。微信截图_20200109120512
  最高法要求,长江经济带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综合运用刑事、行政、民事三种责任方式,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江必新:注重发挥刑事审判的震慑和教育功能。围绕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这条主线,对企业向长江干支流偷排、直排污染物,跨省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以及非法采砂等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安全和生命健康的污染环境犯罪行为,依法加大打击力度。
  江必新表示,要注重发挥行政审判的预防和监督功能。依法妥善审理因长江岸线整治以及设立国家公园统一环境准入和退出等引发的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江必新:注重发挥环境资源民事审判的救济和赔偿功能。对于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区域内,特别是对于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以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区域内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引发的相关案件,人民法院可以依职权认定合同无效。
  最高法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的作用。将对具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重大风险的行为纳入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受案范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