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0-01-10    来源:今日长白山  作者:窦广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长白山生态监测 吉林生态监测

   为加速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根据《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统一举行省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的通知》要求,日前,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抚松县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长白山生态环境局和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共同揭牌,标志着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成立。这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环保机构监测监察垂直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是在原吉林抚松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2019年,全站共完成地表水饮用水源地、重点流域与湖库监测、河长制河流数据、水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水生生物监测、大气物理监测、噪声监测等报告50份、监测报表86份,共上报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有效监测数据5100余个。与此同时,还连续第八年完成了生态地面监测工作。制定了《2019年吉林省长白山森林生态环境地面监测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地面监测工作预计共获得有效原始监测数据283100个。数据包括植物群落调查统计数据62500个;景观数据200个;环境要素统计数据220000个和气象数据400个。并与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吉林农业大学环境学院签订协议,建立了多个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加强了与高等院校的科技对接工作力度。
  吉林省长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成立,将全面加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根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保护长白山区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