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东深圳2019年空气质量为近14年来最佳

日期:2020-01-13    来源:深圳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深圳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排名

   1月10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深圳生态环境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159个黑臭水体和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全面达标,310条河流水质全面提升;PM2.5平均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自2006年有监测数据以来,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创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深圳将围绕5大行动,24项具体任务展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去年,深圳推进“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提前淘汰8万辆老旧车,率先实施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与此同时,深圳还完成17台燃气电厂机组脱硝和低氮燃烧器改造,电厂排放水平达世界先进水平。
  水环境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一环。过去一年,深圳水环境实现历史性转折,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其中,茅洲河共和村断面11月、12月达地表水Ⅴ类,深圳河河口断面年均值达Ⅴ类,观澜河企坪断面年均值达Ⅳ类,坪山河上洋断面年均值达Ⅲ类,龙岗河西湖村断面12月份达Ⅴ类。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深圳成功入选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全量焚烧和趋零填埋,建筑废弃物本地利用处置率提升至22%。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同时,也提高了深圳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起点。据介绍,2020年,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目标是:茅洲河、深圳河等主要河流水质年均值稳定达地表水Ⅴ类;159个黑臭水体和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PM2.5年平均值稳定达25微克/立方米以内;固体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等。
  围绕这些目标,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着力开展5大行动,重点落实24项任务。据悉,5大行动包括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绿色发展全民行动、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行动以及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提升行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