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工业废料变身记 内蒙古准格尔旗这家企业的科技亮了

日期:2020-01-13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小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3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料 工业固废 固废净化

   内蒙古永江佳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建成国内首条高铝粉煤灰生产聚合氯化铝生产线,让大路工业园区内每年10万吨的工业废渣粉煤灰经过深加工处理后变成污水净化剂,将工业废料变废为宝、资源“吃干榨尽”,实现了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在大路工业园区内蒙古永江佳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用企业刚生产出来的聚合氯化铝溶液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可以明显看到,加入溶液的高盐废水在化学作用下,水和杂质很快分离,原先的杂质变成了絮状物沉淀,短短2分钟时间,污水已经变得清澈起来。公司副总经理何军说:“聚合氯化铝是一种高效清洁的污水处理剂,主要应用于各生产单位的污水处理。”
  在园区内,粉煤灰很常见,回收成本每吨只需要1块钱。而传统的聚合氯化铝生产原料从铝土矿提取而来。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我国的铝土矿资源日益枯竭。为此,永江佳源通过自主研发,将粉煤灰制取聚合氯化铝工艺逐步完善,拿到11项技术专利,1万吨聚合氯化铝消耗1万吨粉煤灰,可处理5到10万吨废水。
  “我们公司聚合氯化铝的生产和粉煤灰的消耗是按照1:1的比例,粉煤灰属于工业固废,利用大路工业园区10万吨工业固废粉煤灰进行生产,一年可以转化10万吨高铝粉煤灰来生产产品。”何军说。
  作为污水处理的“清道夫”,聚合氯化铝是一种新兴净水材料,具有吸附、凝聚、沉淀的作用,会使颗粒物、胶体等杂质吸附、聚集到一块抱成团,重力作用下使成团杂质下沉,从而达到分离效果。永江佳源年产1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开发了工业级高效聚合氯化铝、饮水级复合聚合氯化铝等多种高分子絮凝剂,实现了产品就地消化,不出鄂尔多斯就能卖一半,不出内蒙古就能全部销完。
  据了解,内蒙古永江佳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聚合氯化铝产品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电厂、洗煤厂,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鄂尔多斯、包头、呼市及大路周边企业。下一步,将重点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产品中的液体产品,对于中端用户来说使用成本更低,在水质净化方面效果更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