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七大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局长已陆续任命 融入环保铁军队伍

日期:2020-01-1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生态 流域监管 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国务院机构改革后,七大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的转隶工作备受关注。
  1月13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自2019年5月底长江流域、黄河流域、淮河流域、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珠江流域南海海域、松辽流域、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完成挂牌后,各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局长、副局长的任命工作也在2019年年底前陆续完成。
  各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局长分别为,长江局局长王方清、黄河局局长张柏山、淮河局局长姜永生、海河北海局局长郭书英、珠江南海局局长黄建强、松辽局局长陈明,他们均为原水利部各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其中,姜永生为原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兼原淮河水保局局长。
  太湖东海局局长还未任命,目前为副局长江溢主持工作。
  2018年机构改革后,生态环境部“三定”方案明确,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太湖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作为生态环境部设在七大流域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相关工作。
  据一位流域局局长表示,2019年5月底该局正式挂牌转隶到生态环境部,下半年结合“三定”方案,协调与原水利系统的关系,健全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的组织结构,目前内设机构已全部正常运转,所有人员也已全部上岗就位,积极转变角色,正式融入到了生态环保铁军的队伍当中。
  该局长表示,转隶到生态环境部以来,该局一方面参加了本流域生态保护的一些监督管理工作,在生态环境部水司的安排调度下,多次组织对重点流域断面的水质问题进行了独立调查分析,并与相关省份沟通交流、交办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生态环境部统一组织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强化监督等工作。
  记者观察到,各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局转隶后与环境部直属单位及科研院所交流密切,还就各自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做了大量前期调研。
  例如,据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消息,2019年10月19日,长江局局长王方清在与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巡视员朱广庆、长江中心及相关人员的交流中表示,自2019年5月转隶到生态环境部以来,长江局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生态环境部的授权或委托,围绕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方面的生态环境监管,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2019年12月13日,黄河局局长张柏山一行6人赴青海生态环境厅调研,了解青海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情况。
  2019年10月15日,松辽局局长陈明一行到黑龙江省就水生态环境保护与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年12月10日-11日,太湖东海局江溢副局长(主持工作)一行来黄山市开展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