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圆满收官!中远海运重工交付首装脱硫塔40万吨矿砂船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周晓雨 邹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运重工 船舶脱硫 脱硫塔

   1月16日上午,扬州中远海运重工联合上海外高桥造船为中国矿运建造的40万吨矿砂船(H1451)在上海顺利命名交付,该船是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首艘安装脱硫塔装置船舶。至此,该系列6艘40万吨矿砂船迎来完美收官。
  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女士命名新船为“YUAN QIAN HAI”轮,并砍缆抛掷祝福香槟。中远海运散运外部董事刘章民、王武生、阮永平,中远海运散运副总经理黄志强,中远海运重工党委书记李懿文,中国矿运总经理张福光,CCS江苏分社副总经理张东标,上海外高桥造船副总经理张伟,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王志峰、党委书记张凯艺、副总经理杨国建等领导出席命名交付仪式。
  该船型长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结构吃水23米,是当今世界最新一代绿色节能、环保、无限航区超大型矿砂运输船,系列船前5艘船交付运营后,凭借优异的运行表现多次获得船东的书面表扬。
  “YUAN QIAN HAI”轮脱硫系统在安装过程中,公司技术、物资、生产等部门通力协作,30天即完成组装、吊装、调试及厂内报警点测试工作。海试期间,2天内整个脱硫系统所有测试项目均一次性通过,并获得了DNV-GL及CCS双船级社检验认可,能够满足2020年全球最严格的限硫令要求。该项目脱硫系统的成功安装,实现了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在脱硫装置安装领域的突破,积累了船舶脱硫系统从设计到安装调试全过程的项目经验,为后续船型脱硫系统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矿运40万吨系列矿砂船的圆满收官进一步提升了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超大型船舶的市场品牌,系列船建造过程中,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将学川崎成果充分运用,坞内、码头等建造周期不断缩短,建造质量不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获得了船东、船检的一致好评。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远海运集团和中远海运重工2020年工作会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三个聚焦”,落实“四个坚定不移”,继续以“学川崎、强基础、促提升、树品牌”为工作主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入推进精益管理思想在企业落深落细、落长落实,在打造精益造船品牌上实现新跨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