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科学家将农业废弃物变成制造汽车的材料

日期:2020-01-18    来源:cnBeta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物回收 固废处理 可再生材料

   制造汽车需要大量原材料,因此,如果其中一些材料来自可再生、环保的资源将是再好不过了。欧洲科学家正在将通常被丢弃的农业废弃物变成制造汽车的材料。该研究是为期三年的Barbara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来自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和比利时的10个合作伙伴小组之间的合作。
微信截图_20200118105437
  研究小组本周宣布,其中涉及的一些研究所已使用柠檬、石榴、西兰花和杏仁壳废料来制造添加剂,以替代现有材料。例如,从石榴,柠檬和西兰花植物中提取的着色剂可用于为使用合成染料无法着色的其他材料上色。
  此外,由于柠檬衍生的精油既可以杀死细菌也释放出令人愉悦的气味,因此可以将它们掺入杀菌门把手或机舱除臭仪表盘之类的物品中。另一方面,压碎的杏仁壳有助于机械增强其他材料,同时也使这些物质具有木质外观。
  在迄今为止进行的测试中,研究人员已将农业废弃物添加到聚合物中,然后将其成功用于3D打印各种“改进的”汽车零件。
  Barbara项目于2017年开始,并将于明年4月结束。在相关的其他行业合作伙伴中,菲亚特将负责成品的验证。福特汽车在制造车辆时也非常喜欢使用农业废弃物,之前曾尝试过麦秸、番茄皮和龙舌兰植物纤维副产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