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减少碳足迹的聪明方法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中

日期:2020-01-20    来源:碳减排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20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碳减排 生活碳减排

   根据全球碳项目的研究,2018年全球碳排放预计将达到371亿吨,几乎所有国家都将对这一增长做出贡献。印度对这一增量的贡献为6.3%,居世界首位。虽然快速的城市化导致了大规模的绿化损失,但在那些真正关心环境的人当中,修建露台花园、美化厨房草坪、改变生活方式模式或改变饮食习惯,已经成为了减少碳足迹的新方法。
  “用玻璃/陶瓷代替塑料:扔掉塑料或一次性使用的物品,如塑料袋或盒子、瓶子、罐子等,投资于玻璃、陶瓷、钢铁或自然生产的物品等多用途物品。它不仅使你的家环保,而且增加了家庭的魅力和改善家庭的健康。
  将生物/厨房垃圾转化为堆肥:不要扔掉剩菜剩菜或烹饪垃圾。为植物创造你自己的生物堆肥坑和你自己的绿肥。这减少了废物的产生和你对植物化学物质的依赖。
  废物分类:将塑料、玻璃、纸张和电子废物与食物残渣等生物废物分开。这有助于明智地处理废物和废物的再利用或循环利用。生物垃圾可以转化为肥料和饲料,而不可降解的垃圾可以回收成新产品,从而减少碳足迹。”
  I Design Studios的普贾?古普塔(Pooja Gupta)建议购买翻新过的家具,这些家具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它是可持续和持久的,并增加了个性和美丽的家。在线室内设计平台Creatalog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希什?穆克吉(Ashish Mukherjee)建议房主在卧室或客厅里种一个迷你花园。“使用室内植物也可以作为天然空气净化器,可以捕捉有害健康的有害污染物,”他说。
  Resaiki Interiors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Kuntal Vyas Agarwal表示:
  智能能源解决方案:安装在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现在正在定制,以增加空间的美感。例如,一些公司正在提供既可以用作派对灯光的面板,也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监控的面板。
  有机纺织品:几位时装设计师已经推出了他们的有机浴和床上用品系列。这些物品包括环保床单、羽绒被、棉被、枕头和毛巾。据有机棉纺织品供应商Amouve称,传统棉花含有大量杀虫剂和甲醛等其他潜在致癌物,这些物质会导致皮肤和呼吸系统疾病。
  节省电力的自动化:自动化的电子设备和电器现在统治着市场,从房间一冷就休眠的智能空调,到装有传感器和稳定器的智能冰箱和其他电器,以减少电力消耗,Majumdar说。
  3D打印:穆克吉指出,3D打印的出现,可以用塑料垃圾制造门窗。“随着3D打印的出现,人们可以打印任何材料的任何东西。虽然它现在有点贵,但它对环境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参见:节约用水:公民和住房协会节约用水的方式
  世界设计大学建筑学院院长Shaleen Sharma提出了一些在施工阶段可以采用的做法:
  “使用可持续的和本地来源的材料:为了减少当今建筑实践的碳足迹,建筑师和承包商可以寻求新的设计挑战的本地解决方案。
  绿色屋顶和垂直墙壁:绿色屋顶是实用和有效的,甚至像HGTV这样的主流电视频道也提供如何安装相同屋顶的教程。这样的屋顶和墙壁是有效的,有助于自然降温,增加审美美感。”
  除此之外,Reeza Sebastian,住宅业务,大使馆集团总裁,解释了几个可持续的特点,可以嵌入住宅项目和独立住宅:
  “太阳能热水系统:由太阳能板和自动感应加热装置组成的集中热水系统,可确保居民24小时获得热水供应。”这消除了每个公寓对间歇泉的需求,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电力消耗。用电量的减少意味着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少。
  雨水收集:雨水收集是一种可持续的水源,用于花园、维护和其他不需要饮用水的次要用途。补给坑和现场收集池的组合,可以确保尽可能多的雨水被收集和再利用。这节省了成本,减少了城市水资源的消耗。
  低流量的卫生间设备:低流量的卫生间设备有利于低影响的生活,并有助于省钱。低流量的冲水每次只需要6升水,而标准的抽水马桶每次只需要14-26升水。通过使用低流量的厕所,每年可以节约多达3000升水,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水。
  使用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或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的油漆:油漆所用的溶剂通常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健康构成威胁。使用环保涂料,不含任何有毒化学物质,确保居住者和地球拥有更健康的环境。
  自然光:每个家庭都可以接受充足的自然光,超过50%,从而消除了白天对人造光的需求。这确保了更好的室内通风,提高舒适度,减少电费。”
  一个工作的人在办公室里活跃的时间大约为10-12小时,这导致了高碳排放。大使馆服务处的首席执行官Pradeep Lala解释说,办公空间提供商可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限制这一点。
  “绿色骑士倡议:这项拼车倡议于2017年在大使馆办公室公园发起。自从这个项目启动以来,使馆Manyata商务园区的10万名员工中有20%是注册的拼车者,有超过51000次骑行,累计里程达到81.4万公里。这意味着减少190吨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这将需要至少5000棵树来抵消。
  城市绿色行动:在这个城市农业行动中,超过350块指定的16-30平方英尺的土地被分配给1500多名员工,他们沉迷于农业,并把他们的产品带回家。指导员工播种、浇水、照管、堆肥和收获作物。
  太阳能发电厂:在大使馆Manyata商务园区,我们有一个45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其中105千瓦目前正在运行,以帮助减少整体电网使用。”
  Brookfield Properties副总裁山塔努?查克拉博蒂(Shantanu Chakraborty)认为,租户们不再寻找出租的办公空间,而是要求高效、环保的工作场所来容纳他们的企业。他解释道:“从员工友好度的角度来看,从他(她)离家上班到他(她)下班回家,办公室空间需要从农场到岔路口连接起来。”
  Majumdar解释说,一些最普遍采用的环保家居装饰趋势,包括情绪照明、垂直花园、家庭自动化、电子产品等,不仅方便携带,而且深入我们的生活。据AMA设计解决方案的首席执行官Mithun Seth说,“新时代的消费者更有意识,更倾向于环保产品。虽然环保产品似乎相对昂贵,但从长远来看,它们更具有成本效益。最近在企业中出现了一种趋势,从绿色建筑开始运营,这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树立环保意识,不仅是作为个人,而且是作为一个机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