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越南每年因空气污染 损失约百亿美元

日期:2020-01-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赵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2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空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污染致病

   越南国民经济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越南每年因空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约百亿美元,其中2018年经济损失约为108亿美元至132亿美元,相当于GDP的4.45%至5.65%。
  该报告根据近10年跟踪分析形成,采用了美国的计算模式,包括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医疗支出等直接费用和劳动生产率下降等间接费用。在每年10月份至来年2月份间的空气污染周期中,越南呼吸道病患大量增加。据统计,越南死亡率最高的十大疾病中,有6种与空气污染引发的呼吸道疾病有关。
  该大学研究认为,造成越南近年来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原因主要是化石燃料占到越南90%的能源来源,其中煤炭消耗占到36%,且在不断增加;缺乏对吸引外资的管控,不断付出环境污染的代价;越南处于国际劳动分工和全球价值链低端,大量导致污染的加工制造业涌入越南;目前越南共有4600万辆摩托车(人口9600万),机动车尾气排放日益增长;城市及道路建设产生大量粉尘;稻秆焚烧等。
  尽管越南已经意识到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危害,但相关政策和机制滞后,环保意识欠缺,反映出“先发展、后治理”仍是发展中国家难以走出的怪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