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青海西宁成中国西北五省区空气质量最好城市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2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质量 青海空气质量

   1月1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司文轩在青海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青海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主要城市西宁优良天数比例为89%,位列中国西北五省区首位。微信截图_20200121100113
  西宁是青藏高原规模最大的省会城市,常住人口突破237万。该市气候高寒干旱、植被稀疏脆弱,从2008年起开始受雾霾和大气污染“困扰”。为了让市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西宁市不断推进“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建设行动。
  司文轩介绍,2019年,青海省各市州青海各市州持续强化“抑尘、减煤、控车、治企”各项治理措施,在抑尘方面,狠抓建筑施工、道路和裸露地扬尘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地“6个100控尘措施、道略保洁作业标准和裸露地遮盖绿化;在西宁市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测体系,建成投运84台/套微型空气自动站、100台/套建筑工地智慧化监测监管系统,实现实时监测监控。
  同时,在减煤方面,因地制宜实施煤烟型污染治理,结合供热供气管网覆盖实际制定燃煤小锅炉淘汏计划,并采取严格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专项资金鼓励淘汰等方式,年内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汏1285蒸吨;在重点区域加强火电企业、煤炭集中市场和二级销售网点煤质监管,对经营不合格的市场和网点实行退出机制,杜绝劣质煤流入市场。
  此外,在治企方面,强化工业大气污染源全面达标监管,分类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工业炉窑大气污染深度治理,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三五”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主要城市西宁海东两市优良天数比例89%,排名均列于西北五省区首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