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黑龙江省多地加大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

日期:2020-02-04    来源:龙头新闻  作者:丁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4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污水 城镇污水 污水排放监管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全省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响应,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月2日,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对中核齐齐哈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中核污水处理厂的消毒间、好氧爆气池、二沉池、中控室等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污水处理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预防工作,密切关注进水水质余氯、氨氮、COD等指标变化,如出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证出水达标排放。二是建立和完善“零报告”制度,如发现异常问题应及时上报,并有效解决。三是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防疫安全,疫情防控期间搞好防护,每天要定时消毒测量体温。
  截至2月1日,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3次专题会议,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强化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管理工作,出动车辆近50台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生活污水处理厂、供水公司、饮用水源地等60多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微信截图_20200204174155
  鸡西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和医疗废水处理大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市838家医疗机构的检查(其中:医院共52家、乡镇和社区医院83家、村卫生院494家、西医个人诊所209家),对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处理后的医疗废水进行取样监测,确保处理后的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2月2日,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及下辖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双鸭山市集贤县中医医院、饶河县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及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2月2日,黑河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医疗废水处置工作,保证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转,要求各污水处理厂切实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