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2020年2月4日—12日)

日期:2020-02-05    来源:山东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省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预测

   2月3-6日,受间断性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整体较好,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7-1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转差,内陆地区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鉴于中长期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影响,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2月4日,500hpa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地面转高压前部,我省中午前后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考虑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本地污染有短时加重过程。从全天的整体情况来看,半岛、鲁东南、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鲁西南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期间,受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部分城市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
  2月5日,500hpa受西北气流控制,地面处于高压底部,我省受持续的偏东气流控制,中东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鲁南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鲁西北西部、鲁中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南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6日,500hpa处于脊区,地面受高压后的偏南气流控制,近地面湿度逐渐增大,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开始累积。预计,半岛、鲁东南地区以良为主,鲁中、鲁西北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北西部、鲁西南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7-8日,500hpa转脊区,地面受高压后部的偏南气流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预计,半岛、鲁东南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西南、鲁西北西部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9日,500hpa转槽后,地面受高压顶部的偏西气流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继续累积,污染范围有所扩大。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10日,500hpa处于脊区,地面受高压后部的偏西南气流控制,扩散条件一般,污染稍有缓解。预计,鲁南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11-12日,500hpa处于脊区,地面受高压后部的偏南气流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累积,污染有所加重。预计,半岛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