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洋垃圾”成灾 葡萄牙将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日期:2020-02-0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5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洋垃圾 葡萄牙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政府周一表示,将采取紧急措施应对“洋垃圾”问题。
  两周前一则报道披露,葡萄牙北部地区村庄Sobrado的一个私人垃圾填埋场正在接收来自欧洲各国的垃圾。
  葡萄牙环保机构APA表示,2018年约33万吨“琥珀清单”垃圾(其中包括含有危险物质的废物,需要事先批准)从国外运抵葡萄牙,较2017年增长了53%。
  其中大约11万吨垃圾最终被填埋,剩下的垃圾被回收并转化为资源。
  据APA称,意大利是2018年向葡萄牙垃圾填埋场运送垃圾最多的国家,但垃圾也来自马耳他、爱尔兰、希腊和其他国家。
  被激怒的当地居民团结起来,创建自己的环境运动反对垃圾填埋场,组织抗议,发起请愿,其中一个团体甚至计划对葡萄牙环境部提起诉讼。
  迫于压力,葡萄牙环境部周一表示,从现在起将反对外国垃圾进入垃圾填埋场,并将审查垃圾填埋场接收有机废物的许可证,并“在有正当理由时”予以暂停。
  APA称,葡萄牙全国共有11个私人垃圾填埋场被允许接收外国垃圾。葡萄牙环境部承认,其中一些垃圾填埋场没有合法许可。
  葡萄牙之所以成为有吸引力的垃圾处理目的地,是因为该国垃圾填埋场的垃圾管理费较低,2019年为每吨9.9欧元,今年为每吨11欧元,而欧洲平均为80欧元。
  葡萄牙环境部表示,将提高垃圾管理费,以阻止垃圾填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