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广东佛山严管医疗废物加强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06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黄婷 肖长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医疗危废 危废处置 医疗废水

   疫情当前,南海区各大医院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医疗资源。伴随而来的是大量的医疗废物,亟需得到妥善处理。昨日,记者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获悉,该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专班,春节期间不停歇、不放松,加强对辖区内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制定了《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关于印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局内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从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加强环境质量监测、保障饮用水安全、保障全员安全等重点环节,全面落实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举措。
  其中,抓好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应急检查被列为重点,特别是定点救治单位,督促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监督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处置,坚决防止医疗废弃物造成的二次疫病传播。
  在春节前后,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与南海区卫计部门联动,督促区内综合性医院在假期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收集处理,进一步落实疫情的防控,保证南海区环境安全。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与企业联动开展环境监测,保障全区环境质量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环境质量监控平台,并借助大数据环保在线监控系统,该局密切关注空气、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等监测数据,实时掌握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对重点工业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发挥系统平台的应急预警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出嫌疑提前复产的企业,推送给相关镇街加强防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