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通报1月16日-31日乡镇(街道)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排名

日期:2020-02-06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浓度

  为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扬尘治理责任,2018年,北京市建成了覆盖全市各街道、乡镇的大气粗颗粒物监测网络。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今日通报2020年1月16日-31日全市范围内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排名后十位的乡镇(街道),分别为房山石楼镇、通州于家务乡、通州漷县镇、大兴安定镇、房山良乡镇、通州马驹桥镇、大兴礼贤镇、房山琉璃河镇、房山窦店镇、房山拱辰街道,主要分布在我市南部,涉及房山、大兴、通州3个区。
  1月下半月全市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最高的30个乡镇(街道)、各区排名前三位与后三位的乡镇(街道)等排名情况如下:
  大气粗颗粒物,一般以总悬浮颗粒物(TSP)表征,即粒径小于100微米的颗粒物。TSP的浓度水平受地区、季节、局地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北方城市风沙相对较大,TSP中粒径较大的颗粒物占比较多。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及传输距离有很大差异,颗粒物粒径越大,在空气中的停留时间越短,传输距离也越近,因此北京市TSP浓度水平更能体现局地环境的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