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海峡环保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日期:2020-02-07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峡环保 污泥处置企业 垃圾处置企业

   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单位、本行业、本职能,防控疫情、使命担当,切实做好稳定生产和安全服务工作。

  海峡环保工作人员对粪便运输车进行整车消杀
  一、统一规划、统一部署。根据省市政府、市水务公司及上级单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总指挥部,制定《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建立健全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形成应对突发事件的合力。
  二、坚守岗位、确保生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及时、有效、达标直接关系城市生活、工作环境,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常规生产运行基础上,增强关键节点采样监测、生产流线动态观测、厂区全面监控预警等,目前集团下辖的20余家污水处理厂及垃圾渗滤液处理厂、近60个农村污水处理站点均安全运行、达标排放。

  海峡环保员工正在出水口取样
  三、安全防护、保障到位。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境和人员安全工作,一是制定专案教育交底,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规范操作;二是保持环境卫生,进出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生产值班场所按不低于1次/班、办公区域按不低于1次/天频次消杀,部分生产场所视情况加大频次消杀;三是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安排疫情防控所需资金,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购置应急物资,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采购和领用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将上下一心、闻令而动,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守好污水处理安全防线,切实体现国企担当。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上市企业。集团不断整合福州周边区域资源,逐步发展成为以市政污水处理、垃圾渗沥液处理、工业废水处理、乡镇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垃圾焚烧、建筑垃圾综合化利用等为主营业务的福建省环保行业龙头企业。
  集团取得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营服务的一级资质认证,是中国环保行业AAA信用等级认证单位、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福州市综合型总部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