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河南省召开2020年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2-07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2020年1月20日,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邵丰收解读了2020年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推进思路;郑州、洛阳等7市结合地方工作特色就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做了典型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做了讲话。
  王喜云指出,过去的2019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省土壤生态环境系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省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并总体良好,详查查明的严格管控类受污染耕地依法依规采取了管控措施,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土壤生态环境保障。
  王喜云强调,看到工作进展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仍面临着严峻形势:一是土壤污染防治任务越来越艰巨;二是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重要性日益凸显;三是工作标准要求更高更严;四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加迫切。我省作为全国 “大粮仓”和“大厨房”,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居住环境安全和饮水安全,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土壤环境安全这根弦,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奋勇争先。
  王喜云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土十条”和我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的(阶段性)收官之年,全省土壤生态环境系统要对标对表,继续奋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一是不折不扣完成硬指标硬任务;二是精准推进土壤污染源头管控;三是全面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四是全面启动全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五是持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六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有关土壤生态环境工作落实。
  随后,召开座谈会,各市逐一汇报2019年土壤(农业农村、地下水)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王喜云副厅长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各地生态环境局土壤污染防治分管局长、土壤科科长及工作人员,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和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土壤部全体人员,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