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CDM » 正文

国内企业和金融机构对CDM项目和碳金融的认识尚不到位

日期:2020-02-07    来源:易碳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DM项目 碳金融 碳交易市场

   CDM 项目和“碳金融”是随着国际碳交易市场的兴起而走入中国的,在中国传播的时间有限,国内许多企业和政府还没有认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
  国内金融机构对“碳金融”的价值、操作模式、项目开发、交易规则等尚不熟悉,节能减排项目在企业里一般都是技改项目, 它给企业带来的是费用的减少而不是收益的增加,这点对银行来说缺乏吸引力。
   在现行管理体制下金融机构只能开展对减排项目的贷款融资等业务,碳现货、期货与相关金融衍生品交易等广阔领域仍未被允许开放。
   中国尚处在整个碳交易产业链的最底端,尽管中国是未来低碳产业链上最有潜力的供给方,却仍不是定价方。
  中国创造的核证减排量被发达国家以低廉的价格大量购买后,通过金融机构的二次包装和开发,成为价格更高的金融产品、衍生产品及担保产品并进行交易。
  另一方面,目前碳交易市场的主体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碳交易机制体系尚未建立,碳交易市场的交易规则、指标出售价格目前仍主要由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制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