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天津生态环境局强化污水消杀处理 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日期:2020-02-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新冠病毒 医疗污水处理

   2月4日下午,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赴滨海新区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区津南医院调研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和自行监测情况。
  调研中,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各环节管理,强化污水消杀处理,做好自行监测,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现场,市环科院专家解答了医院方面提出的相关医疗废物处置技术问题,并提供了针对性建议。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津沽污水处理厂,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查看排水水质,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关注污水重点指标,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2月4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加强了医疗污水处置监管力度,要求发热门诊医院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做好消杀处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当天,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还配合水务部门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了集中检查,要求确污水集中处理厂紧密关注水质水量变化,强化运行管理,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此外,全市还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巡查检查,现场未发现水污染源。
  按照《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立即行动,对27个空气自动站、16个地表水自动站、4个饮用水源地开展了应急监测和保障。监测结果表明,2月2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一级优﹔地表水自动站Ⅰ?Ⅲ类水质比例为62.5%,Ⅳ、Ⅴ类水质比例为37.5%,无劣Ⅴ类水质﹔4个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南水北调中线、引滦入津水源地加测的特征指标均正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