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水处理 » 正文

寰球东北工程52天完成污水处理场基础设计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疫情防控 石化炼化

  2月6日23时,随着最后一个专业的设计文件发送至业主,寰球东北工程公司承担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污水处理场基础设计全部完成。在特殊时期的这场“接力赛”中,设计人员一边战疫情一边抓生产,仅用52天就完成设计工作,为集团公司能源供应“打好了前站”。
  2019年12月16日,广东石化项目污水处理场召开设计集中研讨会,明确基础设计完成时间不得晚于2月6日。一场与时间赛跑、以质量为先的战役迅速打响。时间紧得令人窒息,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袭来,无疑让紧张的工期雪上加霜。
  项目经理王晓春第一时间提出:抗疫情、保节点、早下手、早准备,必须保证项目如期完成。面对项目的需求,东北工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力配合,确保项目组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灵活办公,实现“居家作业”。各专业负责人每天10时在微信群中汇报项目进度、计划完成时间及存在的问题,实现各专业无缝对接;项目经理及时协调,对专篇、概算专业作为关键路径进行重点跟踪,提供方便快捷条件,全力保证项目按计划进行。
  时间紧,大家把晚上、周末作为时间调节器。一批青年设计者从设计任务启动之初就放弃了休息时间,一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工作负荷大,很多人经常加班至后半夜。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就在孩子睡觉前发一段视频道“晚安”;来不及做顿年夜饭,就在单位品尝难忘的“新春午餐”……
  时间紧,项目组就用团结协作做促进剂。每一位项目组成员接到工作任务时,回答永远是“可以”“行”“没问题”!打破上下游专业限制,能提前启动的就不等上游委托;各大专篇编写时,基本是各专业说明写一点,专篇设计人员就要一点;总图、设备、机械、暖通等专业为了给概算打出提前量,1月初就完成了相关委托;概算专业作为最后一个接收委托的专业,春节前的最后两天还在接收委托,工作人员从未有过抱怨。
  2月6日23时,最后一个专业的设计文件发送给业主。至此,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污水处理场全部9个单元、13个专业、6个专篇基础设计全部完成。经过52个黑夜白昼,项目组共完成A4设计文件4498张、图纸折A1481张,项目组共投入人力78人次,累计加班3773小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