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对二度污染筑起铜墙铁壁!广东深圳实行一对一监管

日期:2020-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陈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防疫 医疗危废 医疗废水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加强了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医疗废水处置监管工作,并优化生态环境审批服务,推进各项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市生态环境局设立了综合协调组、医疗废物监管组、废水处理监管组、内部人员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6个专项工作组,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医疗废物是重要的危险源,其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疫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方案》,同时提请市疫情防控组印发了《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形成系列医疗废物规范管理文件,确保医疗废物科学高效处置。《工作指引》包括高感染性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指引、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易感染废物收运处置指引和普通市民废弃口罩安全收运处置指引三大方面。
  目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禾正医院、49个发热门诊和所有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产生的医疗废物,由专车、专人收运,实行一对一专人监管。
  此外,污水处理与水体监测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水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排水设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污水管网和38座水质净化厂及分散式处理设施进一步采取具体防控措施。目前水质净化厂出水消毒经过紫外线消毒和化学药剂双重消毒,每天监测出水粪大肠菌群指标,确保排水水质达标。
  针对市民关心的新冠病毒可能“粪口传播”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于2月3日出台《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强化杀菌消毒工作指引(试行)》,全面加强医疗污水及城镇污水监管,要求全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在原有消毒措施的基础上,开展强化消毒杀菌工作,严控排入市政管网的微生物指标。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还联合水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指导定点医院、污水厂等各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建立全链条污水监管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