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云南昆钢新兴钢铁脱硫材料紧张

日期:2020-02-13    来源: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明钢铁 新兴钢铁 脱硫材料

   记者从云南省工信厅了解到,全省5家医用口罩企业,2家民用防护口罩企业,18户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复产,24户医药企业恢复生产22户。近期,民用口罩将达到每天10万只以上产能。
  受疫情影响,省工信厅跟踪服务的100户重点企业(集团),复产率为42%,其中装备制造业等非生活必需品行业复产面较低。100个重大项目中,复工率为63%,复工时间不确定的15个,计划3月底前复工的20个。全省规模以上企业(不包括煤矿)总体复产面达25%。特别是工程项目建设和矿山企业及时返岗难度较大。以中国铜业为例,下属矿山企业应到承包商人员7650人,实到3283人,10个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人员到岗率约20%。
  由于上下游产业链复产复工不同步,企业上游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方面存在困难。以昆钢为例,下属新兴钢铁因供货商停产,导致转炉炼钢用脱硫剂、脱氧剂、钢包覆盖剂供应紧张,面临停产风险。此外,因全省房地产建设项目全面停工,导致钢材、水泥等产品库存积压胀库。部分企业因产品外销不畅,库存增加,资金被大量占用,面临流动资金链断裂和银行贷款逾期无法偿还的风险。
  对此,云南建立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产复工工作机制,通过组建7个工作组,深入中国铜业、中石油、昆钢、云铝股份、南天电子等企业调研,摸排困难,指导制定复工方案,确保2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复产复工。
  日前,省财政厅紧急拨付2600万元专项资金,会同国开行云南分行设立3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提供低利率、方便快捷融资渠道,缓解工业项目停工停产融资困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