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空气污染使印度每年损失150亿美元

日期:2020-02-14    来源:安徽热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损失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燃烧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气污染每天造成8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东南亚和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这大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3%,即每年2.9万亿美元。
  中国,美国和印度承受的污染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最高,估计分别为每年9000亿美元,600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
  尽管一些国家和公司为推动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燃料做出了努力,但空气污染每天仍在损害数十亿人的生命。
  研究人员发现,全球每年因化石燃料使用而抛出的微粒导致450万人过早死亡,其中包括180万人在中国和100万人在印度。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地区的清洁空气运动者Minwoo Son说:“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气污染每年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增加了中风,肺癌和哮喘的风险,并使我们损失数万亿美元。”我们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方法是过渡到可再生能源,逐步淘汰柴油和汽油车,以及建设公共交通。”
  绿色和平组织说,必须逐步淘汰现有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并过渡到可再生能源,以避免气候变化的最严重影响。牛津经济研究院在1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不采取措施抑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到2050年地球可能会变暖2摄氏度,将全球GDP削减2.5%,至7.5%。
  绿色和平组织说,处理受污染的空气的经济成本是呼吸道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的结果,也是对因过早死亡而丧生的生命进行经济评估的结果。报告说,儿童和年轻人的死亡通过对社会和经济的巨大损失而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
  报告称,与其他污染物(例如臭氧和二氧化氮)相比,PM 2.5会因缺勤增加而对健康和成本产生最大影响,而人口众多的国家的绝对成本负担通常更大。2019年,全球约91%的人口生活在空气污染水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准则的地方。
  报告估计,2018年的全球成本为2.9万亿美元。
  这份长达44页的报告按污染物的类型和国家划分了由化石燃料驱动的空气污染的全球负担(按经济成本和过早死亡衡量)。
  根据中层估计,每年全球经济分别因汽车和发电厂中化石燃料燃烧的副产品二氧化氮(NO2)和臭氧造成3500亿美元和3800亿美元的损失。
  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污染物是微小的细颗粒物,每年对健康造成的损失,错失的工作日和因早逝而损失的年均损失超过两万亿美元。
  每年全球过早死亡的分类数字是:NO2为50万,臭氧为100万,PM 2.5为300万。
  每年大约有40,000名儿童在5岁生日之前死于PM 2.5,这也导致每年200万早产和哮喘病例的两倍。
  PM 2.5颗粒深入肺部并进入血液,导致心血管呼吸系统问题。
  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归类为致癌药物。
  对化石燃料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的中间估计是,欧盟为398,000,美国为230,000,孟加拉国为96,000,印度尼西亚为44,000。
  在每年遭受经济冲击最大的国家中,还有德国(1400亿美元),日本(1300亿美元),俄罗斯(680亿美元)和英国(660亿美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空气污染占肺癌死亡和疾病的29%,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占17%,中风和心脏病占四分之一。
  新报告使用全球数据集分析了三种主要污染物的表面浓度,然后计算了2018年对健康和成本的影响。
  PM 2.5和NO2浓度的估算是基于对两颗NASA卫星的地球观测仪器进行的,这些卫星监测大气中的气溶胶。
  由于暴露于PM 2.5而导致的死亡,多年生命和残障人士的寿命摘自PNAS 2018年发布的《全球疾病负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