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浙江杭州市建筑固废处置全力保障有序复工

日期:2020-02-17    来源:杭州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7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处置 工业垃圾处置

   2月10日起,杭州市全市企业复工实行复工申报备案制,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所有企业未经属地政府审核同意一律不得擅自复工。市城管局建筑固废处置紧紧围绕中心,努力实现保防疫与保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加强巡查,提前布置。根据市政府总体要求,牢牢抓住“2月9日24时”这个关键时间点,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渣土处置企业、运输企业提前复工。同时,针对企业复工特别是重点项目复工带来的大面积渣土处置需求,提前布置,指导各区做好应对工作。
  积极指导,规范申报。根据市政府明确的“2月10日起,重点民生工程(含市政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亚运项目、省市重点工程等)及其混凝土生产、渣土运输等必要配套企业”可申请复工的意见,市城管局李磊局长、彭保华副局长多次布置,第一时间加强对固废处置项目、渣土消纳保障场地有序复工的指导,督促有关属地政府、企业按照市政府明确的规范流程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力求早复工。针对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转运船只等移动目标,指导企业加强“无缝”管理,不仅渣土运输要密闭化,防止抛洒滴漏,操作人员在场地内进行装卸作业时也要“密闭化”,驾驶舱内“闲人勿入”,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对往返于外地消纳场地的船只加强登记管理,船员登岸必须进行健康监测。
  加强对接,严防死守。主动加强与市建委、市地铁集团等省市重点项目的主管部门对接,对需纳入渣土市域统筹保障的项目逐一梳理,累计排摸项目近百个,对渣土处置去向逐一明确、逐一核实。针对建筑垃圾处置行业用工人员复杂、来源地广的特点,联系各区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抓好返工人员管理,并落实防护用品,按照复工前“六个到位”、复工后“五个强化”的要求落实管理责任,一是强化员工管理;二是强化就餐管理;三是强化卫生防护;四是强化教育宣传;五是强化应急预案。需要强调的是,在强化员工管理上,要做好员工每日健康监测。指定专人落实每日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一天不少于两次。在就餐中要避免人员集聚,员工就餐时距离保持1米以上,禁止聚集用餐,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