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发现就拘!绝不手软!河北磁县严厉打击非法露天焚烧行为!

日期:2020-02-18    来源:魅力磁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VOCs污染 露天焚烧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期,复工复业进行科学有序实施的最关键期,县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明确提出要增强抓好复工复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超前干、压茬干、抓紧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两不误。一年之计在于春。眼前,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在以超常规措施,为全力推进复工复业创造好的环境。但极个别乡镇、村还存在非法露天燃烧行为,与当前县委政府关于特殊时期两手抓、两不误要求明显相悖,必须严厉打击!
  磁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时期的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着眼于预防火灾的发生、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对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其它烧荒行为打击“零容忍”,组织大气办(空气质量保障中心)、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多部门和乡镇联合行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目前,依法查处11起露天焚烧违法行为,依法行政拘留7人。
  2020年2月10号,磁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磁县城区某地有人在麦田里面焚烧麦秆,有引起火灾的危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未发现违法焚烧人员。后经过走访询问等多种方式,确定焚烧违法人员白某、程某。民警将2名违法人员传唤至派出所,通过民警的批评和教育,2名违法人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目前,违法人员白某、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2月12日,磁县观台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巡逻防火时发现,某村村民吴某林在村河滩焚烧枯草,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民警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违法人员带至派出所。目前,违法人员吴某林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2月12日,磁县磁州镇某村村民陈某对相关法律政策置若罔闻,私自在本村自家闲置宅基地上焚烧杂草。目前,违法人员陈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2月13日下午16时许,白土镇大水头村蒲某某(女,44岁),在自家田地里焚烧豆皮和杂草,在乡镇工作人员配合下被白土派出所民警抓获,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0年2月13日下午17时许,岳城镇钟离村徐某某(男,58岁)在自家树林里露天焚烧树叶杂草,在乡镇工作人员配合下被岳城派出所民警抓获,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0年2月14日,都党乡中莲花村杨某(男,30岁)在自家地里点火,在乡镇工作人员配合下被都党派出所民警抓获,依法被予以行政拘留。
  当前,时间已至二月中旬,各项工作都处在谋篇开局的发展关键期,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更要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各乡镇和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个大局上来,一招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抓好项目建设、春耕备耕、植树造林、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都必须服从服务于“两手抓、两不误”这个大局,凡是包括上述非法露天燃烧行为在内的一切不利于“两手抓、两不误”这个大局的行为,将毫不留情地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切实规范个人行为,切实从自身做起维护磁县良好环境,确保为全县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