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下降 业绩略低于预期 关注固废行业拓展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金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8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净环保 环保企业 固废处理

   预测盈利同比增长9.5%
  公司公告业绩快报,预计2019 年营收110.8 亿元,同比增长17.9%;归母净利润8.77 亿元,同比增长9.5%,对应每股收益0.82 元。扣非后公司归母净利润6.96 亿元,同比下滑1.03%。公司扣非后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公司2019 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1.8 亿元,同比增长94%,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出售龙岩溪柄电站产生的投资收益以及政府补助所致。
  订单保持增长,但公司盈利能力略有下滑。2019 年公司新增合同148.4 亿元,同比增长14.15%,验证公司作为大气治理龙头竞争优势;我们预计新增订单中非电行业占比约为2/3,但是考虑到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毛利率略有下滑(1~3Q19 公司毛利率21%,同比减少4.4ppt)。并且公司积极布局固废板块,负债快速增加,以1~3Q19 为例,公司短期借款/长期借款较2018 年底分别增加6.9/6.4 亿元至22.4/12.9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财务费用或将持续提升,拖累公司净利率。
  积极布局固废板块,未来或带动公司估值上修。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德长环保进入垃圾焚烧行业,固废行业或是未来公司主要拓展方向之一。考虑到垃圾焚烧等运营类项目收入平稳、运营周期久、现金流充足,有望和公司现在以工程为主的大气治理业务形成良好的补充。随着未来业绩释放,或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估值与建议
  由于盈利能力下滑,我们下调公司2019e/2020e 盈利预计1.2%/8.1%至8.77/9.22 亿元,引入2021 年公司盈利预计10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2.9/12.2/11.3 倍2019-2021e 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暂维持当前目标价不变,对应15.9/15.2/14.0 倍2019-2021e市盈率,较当前有23.6%上行空间。
  风险
  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风险,融资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