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安项目部奋战四昼夜 迅速修复受损脱硫塔

日期:2020-02-19    来源:动力动态  作者:张家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安集团 脱硫塔 脱硫设备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病毒让人寸步难行,待在家里无疑是最安全的选择,但却有这样一群人,面对困难随时待命“逆行而上”。只要生产任务需要,不论白天昼夜都冲锋在前。
  以安稳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精神为动力,积极的面对这次疫情。

  安稳保供是使命
  2月10日,“中安联合热电部#4脱硫塔出现大量积料,紧急停炉抢修,”在接到通知后,中安项目部在刘加团经理的带领下,迅速响应,克服人员组织、作业空间受限、物料有毒有害和暴雪恶劣天气影响等困难,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脱硫塔积料清理,连续奋战4天4夜,完成了脱硫塔内积料清理,保障了脱硫塔的安稳运行。
  中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脱硫塔抢修工作,进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塔内检修情况,要求现场人员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检修两不误。
  为了解决人员不足问题,项目部从各班组、办公室抽调人员,统筹协调,维保、积料清理穿插工作,24小时“连轴转”。脱硫塔底部人孔门空间狭窄,仅容一人作业,项目部检修青年主动请缨,快速撕开积料口,扩大作业面。
  由于塔内积料产生有毒有害刺激性气味,项目部立即采取增开人孔、强制通风、持续监测气体、实行员工轮换入塔作业等措施,保证清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这时江淮地区出现大幅度降温,遇到狂风暴雪等恶劣天气,目前清理工作进展刚过半,塔内积料因温度下降,变得坚如磐石,给清理作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项目部刘加团经理立即安排人员找来空压机接上风镐,破碎积料,继续清理。项目部办公室的员工积极参战,顶风冒雪推着一台台小车,将一包包的积料运到指定地点。
  2月16日19时15分,经过项目部近30名干部员工奋力拼搏及兄弟单位积极支持,终于圆满完成了清理任务。经过清点,塔内积料共5691袋。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别感谢中安公司设备工程处、热电部领导给予的现场指导,以及夜间作业安徽赢创、天津万全、扬子检安、金陵建安兄弟单位提供的支持。
  ■■■■■
  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冬天,
  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上下齐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